Wednesday, July 16, 2008

Ahadi

阿哈迪


我爬上大树上最高的枝梢
看脚下的草原广阔而平坦
在金色的海洋中有柔和的大道
而太阳的光芒已将它照亮

于是我决定去脚山边漫步
并走下我高高观望之所
期盼着那穿过高草的旅途
虽然知道它虽快乐却也短暂

我不打算在草丛中久留
但拗不过它玩味的羁绊
然而我不知埋没在草丛中的石子
何时在我的脚上印上难看的疤痕

寻找泉涧哪怕它不曾治愈我的干渴
寻找树荫哪怕它只是暂时的遮掩
当我抬头眺视火红的晚霞
山岭却仍在遥远的河源

我又回头看我蹒跚的足迹
在心中嘲笑自己的天真
一个曾经陌生的足迹此时却让我熟悉
我对我的发现笑而不语

弓下头,在清澈的泉水中畅饮
倒影中的天空已快被夜色覆没
我再一次起步露出我的微笑
并在傍晚的空气中唱起这曲快活的歌谣

No comments: